小李小李心中有理

所以为何没人和我分享观影感悟呢

《爱玛》
还记得小时候第一次读它的时候,那本书小小的,薄薄的,还是中英文版本,站在书架前,一下午不到就读完了。 当时感觉,这本书好棒啊,好甜啊,好喜欢啊。这个名叫简奥斯汀的作者也写的这个书怎么那么戳我心。
现在读完厚厚版本的我, 读到最后两章的心情和当时一样,哇哦,好甜呀。但是在读前面那么多章的时候,心里充满了不耐烦。感觉最后两章才是重点,而前面的那些事情,琐碎而又奇怪,甚至有点讨厌爱玛,觉得她有点自以为是和多管闲事。而男主和爱玛的感情,不得不说,要不是我小时候被自己剧透了,我可一点也感觉不出来。
傲慢与偏见里面,男女主之间微妙的互动 弥漫在整本书里面,让你心里痒痒,又开心,又激动。而爱玛,就逊色许多,更多的,是直白的告诉你,那个时代的婚假,男女选择,等等~
不过还是挺喜欢简奥斯汀的书的。有机会读一下理智与情感。
PS:上海译文这个版本我很喜欢,好详细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小李小李心中有理 | Powered by LOFTER